Monday, June 9, 2008

六月份假期作业




书名:天下武功大决赛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7月


作者(天下武功大决赛):范锡林 主编:柯玉生
书本类别:趣味
内容简介:这本书是由19篇中国童话组成的,最主要的童话则是《天下武功大决赛》。这个童话叙说这个比赛的三大评委:一指老爹,一字和尚和一目道长,他们如何选择比赛的每一个项目,如何进行这些项目,还有这些项目的最终胜利者是谁。


第一个项目是比力气,经过了许多挑战,其中包括推开一个巨大的石头和把几百斤的物品丢过一个围墙,长满疙瘩肉的胖墩赢了。




第二个项目则是比轻功,一位叫风无声的少年顺利地站在泡泡儿上而泡泡却没有破,因为其他的参赛者都弃权了,所以少年成了天下轻功第一。




第三个项目是比暗器,一个名叫柳叶子的女孩子趁自己的父亲和其他的叔叔们在和评委们斗暗器时,就偷偷地下了手,用红果子击中了评委们。因为评委们认为暗器是讲究以智谋取人,出奇制胜,而直到那时,没有任何人能用暗器击中他们,所以柳叶子就成了天下暗器第一。




第四个项目是比铁布衫功夫,一个叫小铜头的和尚因为自己的命门是舌头,很难被攻击到,所以赢得了这个项目。而在项目的当中,他还把三大评委们从坏人的手中救了出来。




第五个项目是比偷功,最后一个动作十分快的男孩子,千手小子阿丁,赢了这个项目,因为他比其他的小偷们的动作还要快。




第六个项目是比醉功,最后,三个好朋友,醉不了,醉不倒,醉不得,把奖品平分了,他们三人也就成了天下醉功第一。




第七个项目是比隐身功,一个叫三辫的人利用自己的借物化物的能力,把自己化作一指老爹的葫芦,赢了这场比赛。




第八个项目是比毛发功,名叫一发童子的小孩用自己头上的唯一一根头发打赢了有许多又长又茂盛的头发的长胡子大王,成了冠军。




第九个项目是比情绪上的功夫,一个叫王小乐的女孩子因为喜欢笑,而笑声使每个在场的人都笑了,所以赢了。
分析故事里的结局:故事最后的项目是比情绪上的功夫,而笑(开心),最后赢得了这一个项目。这代表笑是最重要的,比其他任何情绪更好。而在故事内,作者也提到,当王小乐(练笑功的女孩子)笑时,连那些练忧愁,伤心和发怒的人也开始笑了。这代表笑能使人忘记忧愁,伤心和任何不好的情绪。


分析故事内的情节:这个故事十分有趣,各个情节就是比赛内的每一个项目。比赛时,还会发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比如说参赛者们在比赛前做了什么事。故事里的每一个情节都十分有趣,而且还很新鲜。


读后感:这本书告诉我们开心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开心能使人忘记任何悲伤,所以我们应该在任何时间和时候充满开心的心态。而且这个童话故事书也告诉我们拥有朋友很重要,因为朋友们能够帮助我们,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们。


推存这本书的原因:我认为这本书很适合年轻人和小学生们,因为这它充满了趣味性。任何小孩子和少年们一拿起这本书,就再也放不下了。